我们的口号是:没有性生活!

【KL】航行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消灭蟑螂吗?

·首先祝阿酩ls@Arming 生日快乐!终于赶上写完了!

·是迫害罗医生的手段之一,季节限定

·原著设定,时间点大约是进入新世界后、罗和红心团分头行动前

·私设众多,红心团氛围相对闲散,因为是搞笑向还请不要当真

·基罗前提的沙雕放飞作,有一毛钱企拉


Summary:

即刻起,极地潜水号上的盥洗室三间将无限期暂停使用,恢复时间待定。

                         特拉法尔加·罗


从决定跟随特拉法尔加·罗的第一天起,强巴鲁就觉得这个海贼团的人有点少。

  其实非要说的话,隔壁草帽一伙的人更少,甚至没上两位数。可相对应的,人家船也小。强巴鲁看着这个能容得下自己这身高的潜水艇,不禁想象起未来几天红心海贼团在香波地招兵买马的景象。

  但一连几日,他的新船长都没有扩充人手的意思。特拉法尔加会在船长室消磨掉一天中大半的时间,空闲时就在甲板上倚着白熊小憩,顺带指挥下船员们搞日常养护,心情大好就去香波地群岛上走一走,偶尔和隔壁基德海贼团的红头发超新星狭路相逢,打上几回合便立刻收手,如此往复。

  等到强巴鲁反应过来时,他们已经赶过了顶上决战的尾巴,去过了亚马逊·丽丽,现在正驰骋在新世界的海洋中。

  于是,在某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当强巴鲁全副武装地打扫起好些间空荡荡的舱室时,他才想起自己刚登上这艘潜水艇时候的疑问。作为红心海贼团中唯一一位于伟大航道加入的船员,强巴鲁在瞬间就得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因为特拉法尔加·罗有洁癖。


  对那些从北海起就跟随特拉法尔加·罗的人来说,船长有洁癖根本不是件新鲜事。医生嘛,反倒是没有洁癖才叫奇怪。

  但作为海贼船,极地潜水号的确干净得有些不正常。海上男儿司空见惯的空酒瓶、又破又臭的衣物以及油腻污渍在这艘潜水艇上反倒成了稀奇事。特拉法尔加为全船的所有房间制定了扫除值日表,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每一名成员都在严格执行,整个航行期间从未中断。

  可即便极地潜水号在特拉法尔加·罗的指挥之下有条不紊地在新世界前进,红心海贼团缺人手早已不是个秘密,至少空着的舱室房间说明这艘潜水艇在设计之初,可容纳的船员数量远比当前规模要大得多。

  而事实上,红心海贼团曾不止一次地举办过有模有样的招募会,只是每一次都以无果告终。概括来说,不是红心团不想招新,而是他们找不到一个让特拉法尔加·罗满意的新人。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副手一号佩金说,他们船长会首先排除掉所有手指甲里有污垢的面试者,因为他认为“这在卫生标准上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而据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副手二号夏奇说,他们船长曾经特意叮嘱要给面试者端一碟点心,但凡直接用手抓着吃了的一律不予通过。夏奇曾经很崇拜地以为这是在筛选掉警惕性太低的人,但特拉法尔加却悠悠地说:“饭前洗手,这道理连三岁小孩都该知道吧。”

  “那我到底是怎么通过考核加入你们的?” 在听了这么多红心海贼团的招募血泪史后,强巴鲁不由得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当时他沦为天龙人的奴隶已久,按照特拉法尔加的标准来说一定算不上体面,所以自己又是怎么被纳入麾下的呢。

  “这个嘛……” 佩金和夏奇面面相觑了一阵。

  “吊桥效应,” 佩金最后这么说,“你看,当时场面那么混乱,船长可能就没顾及这些了吧?”

  “可吊桥效应不是讲爱情的诞生吗……” 夏奇插话道,却突然龇牙咧嘴了一番,“啊啊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先别掐了—— 总之就是那么个意思,哈哈。”

  “对对对,意思到位了就行啦!” 佩金有些不好意思地连连摆起手,随即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情一般从甲板上捡起一个玻璃瓶,“啊对了,我在这边捡到了个玻璃瓶,玩了一晚上也差不多了,强巴鲁你要是顺手的话就把它丢到分类仓去吧?”

  这是强巴鲁第一次直接问起船长的洁癖,除了和他的北海同僚们一样觉得医生爱干净无可厚非以外,他心中对特拉法尔加的敬意与感激又增加了许多。

  直到特拉法尔加封锁了全船所有卫生间的那一天,强巴鲁才发觉自家船长的洁癖似乎有点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那天早上,刚结束守夜的强巴鲁想着先去卫生间洗把脸,却在船舱里撞见了步履匆匆的特拉法尔加。

  红心团的船长是出了名的夜猫子,你在任何时间段遇见他都不是件稀奇事。可强巴鲁还是吃了一惊,因为特拉法尔加竟穿着一整套防护服,手里还提着不少瓶瓶罐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去处理毒气泄漏。他戴着口罩,强巴鲁只能透过护目镜看见他又加重了一点的黑眼圈和极为严肃的神色。

  “早上好,船长。” 强巴鲁说。

  “早上好。” 特拉法尔加向他可靠的船员点头示意,刚匆忙地迈出步子,又扭头说道:“那边的盥洗室暂时先别用,我刚刚消过毒。”

  说罢,他就快步离开了。强巴鲁看了看全副武装的船长,又看了看卫生间的方向,只好在上层的淋浴间冲了把澡。直到被夏奇叫醒去参加紧急会议,强巴鲁都没把清晨的这一幕太放在心上。

  刚进餐厅,强巴鲁就看到臭着脸的特拉法尔加坐在最中间的椅子上,被群情激愤的船员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脸色同样也没好到哪里去的佩金则站在一边,帽檐压得低低的,叫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伊卡库首当其冲:“船长!再怎么说也不能直接把厕所给封了吧!我一早上没有洗脸了!”

  话音刚落,不少人都跟着附和起来,场面热烈得堪比工会组织罢工。

  “其实我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还没上过厕所。” 夏奇凑近强巴鲁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强巴鲁对眼前的状况仍有些不能理解。

  夏奇耸耸肩:“船长他突然把厕所封了,我们让佩金去劝,结果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说完,他又故作神秘地停顿了下:“而且你知道吗,这回连贝波都没派上用场。”

  夏奇又继续讲刚刚的这段时间里极地潜水号上有多么混乱,可强巴鲁却并没有用心去听,因为他的一大半注意力都被墙角一个小小的褐色踪影吸引过去了。

  “所以说!不管是发生了什么,马桶总该让人用吧?克里欧涅已经快憋不——”

  “我在船上发现了蟑螂。” 特拉法尔加说。

  餐厅的氛围在一瞬间降至了冰点。

  蟑螂,一种因为气候缘故仅仅活在北海人想象中的可怕生物,只有少数人不幸能一睹其真实面貌。据说,要想在北海哄小孩早些上床睡觉,打着蟑螂的名号绝对比邪恶军团杰尔马66更立竿见影。

  于是,伊卡库放下了高高举起表示抗议的手,佩金把帽子压得更低了些,夏奇也收了声。

  至于可怜的克里欧涅,要不是一路以来见多识广,他也许就要当场成为红心海贼团最大的笑柄了。

  而强巴鲁,他的视线仍旧紧随那个小小的虫子移动着。他没能意识到周围急剧的变化,因为在短暂的凝固后,出身北海的海贼们都开始惊魂未定般地寻找并占领制高点,于是,餐厅又一次喧闹了起来。

  看着鸡飞狗跳的船员,特拉法尔加不由得皱起眉头:“蟑螂而已,你们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

  “那可是蟑螂啊船长!” 跳上了椅子的乌尼哭嚎着,“蟑螂怎么会出现在极地潜水号上!”

  “这也是我想要弄明白的事情,” 特拉法尔加说,“理论上来说这艘潜水艇上不可能出现蟑螂。”

  “就是啊!船长你是不是看错了!” 已经快爬到冰箱顶上的夏奇试图抓住最后一线希望。

  特拉法尔加思索了片刻:“但这只是理论上。一只飞进船舱的蟑螂在某处产了卵并且孵化导致蟑螂泛滥成灾,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依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贝波站在一旁,黑溜溜地眼睛打量着上窜下跳的伙伴们,他的镇定自若此刻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起来。毕竟是出身佐武的毛皮族,贝波早就习惯了温暖潮湿地区生活着的各类昆虫。

  他看向抱着冰箱一副不打算撒手架势的夏奇,缓缓地说:“夏奇你爬那么高也没有用的,蟑螂会飞。” 

  贝波的声音不算大,但偏巧“蟑螂会飞”这几个字清晰地传入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耳朵,于是场面变得更加混乱,连默不作声的佩金也有些站不住脚了。

  除了强巴鲁。他注视着那只小虫头部又长又细的触须,打算在它下一次移动前又快又准地出手。

  “船长,你不害怕吗?” 贝波看了看其余人,又看了看从刚才起便一直坐在椅子上的特拉法尔加,有些好奇地问道。

  “当然不,” 特拉法尔加说,“蟑螂是医学研究中很常见的昆虫,我早就习惯了。”

  贝波对自家船长的崇拜于是又增加了不少:“不愧是船长,真厉害啊。”

  “啪!” 

  一声脆响回荡在餐厅里,所有人的目光于是都聚焦在了动静的制造者强巴鲁身上,并默契地为他让出一条路来。强巴鲁坦然地走向特拉法尔加,在他跟前站定,摊开手。

  一团难以言表的褐色残骸赫然出现在特拉法尔加的眼前。如果看的再仔细些,他或许还能认出其中尚在抽动的一根后脚。

  “蟑螂就是指这个吧?” 强巴鲁问道。

  下一秒,特拉法尔加从餐厅里凭空消失了。

  克里欧涅哭叫着狂奔向厕所。


  这场骚乱后,特拉法尔加最终还是解除了厕所使用的禁令。但毫无疑问的,红心海贼团全体已经进入了剿灭蟑螂的紧急状态中。

  除此之外,被波及到的还有强巴鲁。他发现自己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被船上的北海人以一种复杂的眼光看着,那眼神中有四分敬佩,三分恐惧,两分好奇和一分恍惚。

  当强巴鲁喷洒完药物,走上甲板透气时,有不少人都小心翼翼地试着问他一些有关“传说中的蟑螂”的问题,其中不乏有些发言令他觉得北海人的想象力可能格外丰富。

  “它是怎么移动的?”

  “怎么移动……就普通的爬吧,上下左右。”

  “噫……” 北海人整齐划一地发出了表示嫌恶的声音,却又迫不及待地继续问道,“那它会叫吗?”

  “这我不太知道。”

  “哦……” 他们看上去有点失望。

  “那,它会吃小孩吗?” 夏奇小声地提问。

  “不会。”

  “不会从耳朵里钻进去吗?”

  “不会。”

  “不会吃你的脑子吗?”

  “……不会。”

  “它摸上去是什么触感?”

  “天哪谁提的这个问题?” 乌尼不满地嚷嚷起来。

  “滑滑的?” 强巴鲁思考了一阵。

  “噫……” 北海人再一次整齐划一地发出了表示嫌恶的声音。

  “但稍微带点毛糙的感觉吧。”

  “噫………………”

  “拍下去的话,” 强巴鲁比划了一下,“会发出咔哩咔哩的声音,所以我觉得还有点脆?”

  “噫!!!”


  “我这辈子都不想吃炸薯条了。” 克里欧涅说。

  “你可以等薯条变软再吃。” 伊卡库拍了拍他的肩膀。

  “被拍烂的蟑螂会不会和变软的薯条——” 

  “呕……”

  “贝波你别说了!”

  “对不起……”


  这之后,特拉法尔加又召开了一次船员会议,主题依旧是探讨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极地潜水号上的蟑螂赶尽杀绝,而当天刚刚杀死了一只蟑螂的强巴鲁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总之我们先听听强巴鲁的意见吧,他的经验应该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多。” 佩金说。

  红心船长抬手示意强巴鲁提出些方案。

  “我认为现在就很好,这样下去应该没有问题。” 强巴鲁说。

  乌尼则立即表示反对:“可大规模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导致蟑螂产生抗药性吧?一旦发生,之后就不太容易处理了。”

  “啊是啊搞不好会有超级蟑螂被弄出来。” 克里欧涅没精打采地说。

  “耐药性的确是个问题,但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关注一下这些蟑螂的来源,弄清来源有助于我们有针对性地应对,” 佩金深吸一口气,“那么我开门见山地说了,船长,你上一次去尤斯塔斯·基德的船上是什么时候,回来以后有什么异常状况吗。”

  说完,佩金像是被抽空了身体一般瘫倒在座位上,讲出这段话几乎耗费了他的全部勇气。

  尤斯塔斯·基德和自家船长之间的种种往来对于红心海贼团来说早已不是个秘密。尽管特拉法尔加每次离开前总会找出五花八门的借口,比如说把定制服装忘在了酒吧,或者要去狂欢节打探情报等等,他的船员们总能够察觉出空气中的异样,再通过潜望镜准确地掌握自家船长外出同某超新星密会的确凿证据。

  不过像是约定好了一般,特拉法尔加会在次日清晨不声不响地回来,而守夜的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装作不知道。因此,当佩金把这件事堂而皇之地抛出时,在场的不少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特拉法尔加的眼皮跳了下。 “……没有。” 他说。

  “啊船长啊你确定没有吗那可是从南海来的海贼团啊你真的确定没有吗?” 克里欧涅继续说道。

  伊卡库看不下去了,她拽起克里欧涅说:“船长,我先送他去甲板上吹吹风清醒一下。”

  在众人的目送下,从早上起就像丢了魂的克里欧涅被拽出了餐厅。

  “那尤斯塔斯有给你送过什么可疑的东西吗?” 佩金依旧不死心地问道。

  “也没有。” 特拉法尔加叹了口气。

  在场的人都陷入了沉思。

  最近一段时间里,极地潜水号没有去过什么气候温和的岛屿,更别提遇见蟑螂了。那船上的蟑螂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强巴鲁想不明白。

  另一边,刚被拆穿了地下恋情的特拉法尔加虽然语调上没什么变化,但脸上的表情可谓精彩纷呈。身为经验丰富的海贼,强巴鲁觉得自己或许需要出言转移一下所有人的注意力。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能够最快速地消灭船上所有的蟑螂。” 强巴鲁说。

  特拉法尔加抬起头:“说来听听。”

  得到了肯定后,强巴鲁继续说道:“那就是用船长您的能力把墙体——”

  “我拒绝。” 他说得斩钉截铁。


  深夜,负责值守的佩金坐在控制室内,脑子飞快地运转着。直觉告诉他,这事和隔壁的基德海贼团绝对脱不了干系。

  思来想去,他最终还是选择翻开笔记本,对照着日历计算了一番,又掏出电话虫,极不情愿地拨出了那个潦草写在页脚上的号码。

  那一端的人接得倒是很快。

  “什么事。”

  “我们船上出现蟑螂了。” 佩金决定直入正题。

  “就这事?我挂了啊。” 电话那端的基德海贼团二把手听上去很是不悦。

  佩金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他压着怒意,尽可能心平气和地说:“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件小事,听着,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抓蟑螂,并且我高度怀疑这些虫子的来源是你们那艘船。”

  基拉叹了口气。“证据呢?” 他问。

  “就凭你刚才没把这事当事。” 佩金掐了掐眉心。他并不太喜欢和基德海贼团的二副私底下打电话,这让他有种自己在搞地下恋的错觉,何况他们现在谈论的还是如此糟糕的话题。

  “所以你是觉得我们船上有一只蟑螂以某种途经跟着你们船长回到了你们的船上?”

  “差不多。”

  “少胡说八道了,特拉法尔加根本就没上过维多利亚朋克号的甲板,” 基拉听上去有些不高兴,“他嫌我们船不够干净。”

  “好吧,这是我没想到的。” 佩金差点一个没忍住就笑出了声,只可惜电话虫还是暴露了他的表情。

  “…………”

  “好吧,那我先挂了啊?” 疲惫了一整天的佩金觉得自己的心情都在此刻好了不少。“嘿,怎么不说话了?” 他问。

  在整整沉默了三十秒后,基拉才再一次缓缓开口:“你还记得我俩出来拼酒的那回吗?”

  “记得,怎么?”

  “我好像知道你们船上的蟑螂是哪里来的了。但是……算了,我去喊瓦耶。”

  佩金屏息凝神地听基拉那边的动静,先是靴子踩在木制地板上的声音,再是推门声,期间还夹杂着诸如“不会吧”“不可能吧”等支离破碎的词句。总之,没过一会儿,基拉就找到了瓦耶。佩金记得那是当时在香波地群岛穿着渔网袜的家伙。

  “大半夜的干什么啊?” 瓦耶听上去还没太睡醒。

  “上次靠岸的时候你把什么东西放到红心团的船上去了?” 基拉问道。

  “啊?独角仙啊?咋了?”

  听罢,佩金觉得他整个人都升华了。


  三天后,红心海贼团的蟑螂围剿行动圆满落下帷幕。在特拉法尔加的要求下,佩金向全体成员解释了这些蟑螂的来源。

  “这让我怎么解释呢……总之,开端就是,在一起喝酒怀念过童年后,尤斯塔斯想赶在出航前送我们船长一只独角仙,可是他喝的有点多,就喊基拉去帮忙抓。”

  “但是呢,基拉当时有一些事情耽搁了,就喊希特去抓。”

  “可是呢,希特要守夜……啊,希特就是那个会喷火的,嘴巴上有这种花纹的……反正,推来推去这事就被丢给瓦耶去办了,就是那个穿渔网袜的。”

  “问题就在于这事是让瓦耶去做的,因为瓦耶他不认识独角仙。我知道我知道,对,这很离谱。”

  “希特给他的描述是,长角的,黑棕色的虫子,然后瓦耶不知从哪里抓来了一只……蟑螂。”

  “瓦耶按照尤斯塔斯的吩咐把装有‘独角仙’的瓶子放在了甲板上,准备给我们船长一个惊喜,只不过,这个瓶子在船长回来以前就因为某种未知原因翻了,里面的蟑螂跑了出来。”

  “所以,这才有了我们这些天的奋战……”

  当佩金刚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夏奇突然举起了手。

  “等一下,” 他说,“那个瓶子我有印象,我记得佩金有天夜里拿橡皮子弹打玻璃瓶玩,搞不好就是那个时候翻掉的……”

  所有人的目光立刻聚集在了佩金的身上,其中克里欧涅的眼神像是能冒出火来一样。

  “的确,后来那个瓶子是我去扔掉的。” 强巴鲁又补充道。

  伊卡库的嘴角勾起一抹瘆人的微笑。


  在蟑螂面前,一切兄弟情都是不存在的。—— 佩金

评论(15)
热度(33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aika | Powered by LOFTER